close

140042855_164370441827645_8717152202013009105_n.jpg

妳們知道媽豆時期的我其實不敢素顏見人嗎?

畢竟哪個女生不愛看見自己變漂亮

能夠被大師們妝髮造型後留下滿意的作品

看久了也漸漸催眠自己就是應該長得像雜誌裡那樣

但卸妝後就打回原形不想面對鏡子裡黑眼圈很深

臉色黯沉、 痘疤粉刺的真實自己

拍照工作時很有自信

但沒上妝時就覺得自己啥都不夠好面對人都很彆扭

隨著年紀漸長媽豆工作乏人問津

低潮中能拉自己一把的只有自己

我除了繼續原本的英文教學之外開始練瑜珈, 重訓, 有氧, 拳擊樣樣來

試圖開發更多的可能性和找回對自己的信心

8年下來體力變好, 思路更清楚

我也有更多時間好好地「保養照顧」以前長年被濃妝覆蓋的肌膚

右圖裡現在40歲的我不再介意素顏示人

黑眼圈也依然健在

但我喜歡能夠感受到皮膚在呼吸的清爽感

這些赤裸的心路歷程

好強天蠍很ㄍㄧㄣ有苦自己吞的我以前是都不會說的

不過長大個性終究被磨圓

希望這些表白能讓女孩們多愛自己一點和少走些 (保養) 冤枉路

_DSC9158.JPG

爛臉的原因其實就是捨不得卸妝

可能那天彩妝師畫得太美

可能那天要約會不敢嚇到男友

也可能那天紅酒喝太多已經昏倒在沙發上

隔天醒來胡亂洗臉再塗塗抹抹一些大家推薦的專櫃保養品

自以為用了好的保養品卻忽略前面的清潔

結果當然就是皮膚越來越差

現在再忙再累我都一定好好卸妝洗臉

雖不到白皙光滑但至少乾乾淨淨, 粉刺脫皮情況大為改善

今天就要來分享正確洗臉的流程

_DSC9155.JPG

<卸妝>

大家都以為有化妝才要卸妝

 

雖然沒有「妝感」

 

但洗面乳是無法洗掉防曬油或隔離霜的

 

只要有擦了防水防油的防曬隔離或各種潤色矯正的BB, CC霜都要「卸妝」!

當然產品的選擇就也很重要

希薇亞是不能用卸妝油的膚質

平常在家我都用化妝棉+巨型罐裝的卸裝水一片一片慢慢擦到化妝棉乾淨為止

但是去外面健身房和小旅行的時候要帶一堆瓶瓶罐罐真的很不方便

現在我都帶著朋友推薦我的「赫茲布」出門

_DSC9141.JPG

對! 你沒看錯

「只要加水,就能卸妝」

加了水就是整張深層卸妝棉唷

_DSC9133.JPG

一片大約是手掌大小

抽取式乾淨衛生

而且乾式包裝所以整盒很輕巧帶出門也不重

做成乾的赫茲布不只是為了攜帶方便

也是考慮到有水就會產生細菌

作成乾的就可以不用加酒精或防腐劑來防止變質

用起來溫和不刺激

特殊織法的材質也不會勾睫毛或掉毛屑真是嫁接睫毛的好朋友

全成份只有6

 

所有的膚質都可以使用

 

完全不用怕卸妝時燻眼睛或皮膚泛紅刺痛

 

_DSC9162.JPG

加水打濕後就可以卸妝囉

我的小撇步: 赫茲布濕一點用起來更水潤

 

天氣冷時可以加溫熱水用起來更舒服

 

_DSC9165.JPG

_DSC9167.JPG

下半臉的底妝包括唇彩都卸得乾乾淨淨

擦拭的時候布面柔軟親膚度很好

_DSC9169.JPG

_DSC9171.JPG

以為淡妝但擦起來粉還是挺厚的

我大概用2張赫茲布就可以完成全臉的卸妝

加水就能卸妝的「赫茲布

https://reurl.cc/E26qvA

_DSC9159.JPG

<洗臉>

今天其實主要想跟大家說正確洗臉

 

洗臉如果不正確

 

毛孔堵塞、痘痘、粗糙暗淡等肌膚問題都會隨之而來

 

妳們可能想說洗臉「不就是那樣」嗎 ??

 

那就一起來檢查哪些是妳忽略的小細節吧

 

正確的洗臉首先是要用「溫水」打溼全臉

太冷的水洗不乾淨

太熱的水又會帶走過多的油脂臉會很乾

再來就是使用洗臉產品搓出的「泡沫」洗臉

139902054_315856676521468_4521678892187905256_n.jpg

有看過朋友直接把洗面乳塗在臉上再起泡

 

其實無論是洗面乳還是洗面皂

要先在手掌心「完全起泡」而不要直接把洗面乳塗在臉上畫圈

如果沒有充分起泡不但清潔效果不夠

洗面乳可能還會殘留在毛孔裡引發長痘痘

再來就是洗面乳轉成泡泡的過程中會釋放鹼性

對皮膚的清潔力太強洗完臉很容易感覺緊繃

如果跟我一樣覺得起泡很花時間的話

我推薦直接用洗臉慕絲省時間也省水省力

_DSC9142.JPG

這瓶「紅之夢蘋果精華泡洗顏」就是洗臉慕絲

名字很華麗就是因為成份裡含有日本青森縣特有的「紅之夢蘋果」

瓶身上很像一朵花的照片就是紅之夢蘋果的切面圖

因為含大量蘋果多酚及花色素苷

所以它的果肉是紅色的 就像紅心芭樂那樣

(果然是來自頂級蘋果王國日本青森

豐富的蘋果多酚能亮白肌膚

 

蘋果酸能促進角質更新代謝

 

(蘋果酸是天然的不是化學酸類不用擔心刺激皮膚)

 

這些成分能平衡肌膚幫助維持肌膚健康

 

還能一邊讓肌膚透亮發光

 

所以說洗臉洗得好,後續保養才能加乘唷

 

_DSC9174.JPG

我的一次用量是按壓兩下

妳們看泡泡是不是超多超綿密

_DSC9175.JPG

慕絲擠出的泡沫就是比自己徒手搓出來的均勻細緻

也更適合不穩定的膚質唷

_DSC9178.JPG

把泡泡塗滿全臉

先從鼻頭鼻翼畫圈去角質

_DSC9180.JPG

再來是閉鎖型粉刺最多的下巴

_DSC9179.JPG

額頭也要認真畫圈按摩

_DSC9177.JPG

最後是皮膚最薄的兩頰「稍微」帶過即可

整個洗臉過程到沖水完成不超過2分鐘

讓肌膚原有的天然屏障繼續發揮保護作用

 

_DSC9184.JPG

沖水後再用化妝棉按壓吸乾水份就完成

這罐「紅之夢蘋果泡洗顏」帶著淡淡的清爽蘋果香

 

 

洗完臉好清爽啊

 

有洗乾淨的感覺 又不會緊繃

而且照鏡子感覺有透亮一階耶~   

 

加了蘋果精華的「洗顏慕絲

 

https://reurl.cc/g86gYN

 

 

依照上面的正確洗臉流程

 

洗完應該要感覺臉是保濕不緊繃的

 

然後趁還微濕有些水分時

 

趕快接後續保養 這樣肌膚的吸收更好

 

 

越是微小的細節越容易忽略

 

但每天做好這些小細節 長久累積下來就很明顯 

 

這也是為什麼有些同年紀的人

 

看起來膚質及膚況會差這麼多

 

魔鬼就藏在肌膚保養的第一步驟

 

「要正確的卸妝及洗臉」才能為後續保養加分

 

從現在開始每天都要好好洗臉唷

 

 

 

 

希薇亞臉書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ylwang/

希薇亞YouTubehttp://goo.gl/XXTkYe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